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青原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齐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强、廖邦烘、李婵媛、刘习德、李志发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艳辉,区人民法院院长陈红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海洋列席会议。

777.jpg

888.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了《吉安市青原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双联系”制度的实施办法》;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会议还依法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拟任人员代表作供职发言,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999.jpg

1010.jpg

       王克齐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他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弄明白我国政权建设的基本架构,更好地理解地方组织法的立法本意,明确人大的法律地位和工作地位,明确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的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把握好人大与政府及其部门的工作关系,掌握相关工作程序,确保工作依法有序高效进行。希望当选的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勤勉履职,廉洁奉公,为民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青原作出应有的贡献。

111111.jpg


999.jpg